遺忘--鍾梅音詞、黃友棣曲

2010/07/10 05:35
 
 

    

遺忘 ﹝鍾梅音  黃友棣曲﹞

 

 

遺忘 遺忘...

 

    若我不能遺忘

    這纖小軀體 又怎載得起如許沉重憂傷

    人說愛情故事 值得終身想念

    但是我啊 只想把它遺忘 遺忘 遺忘

 

    隔岸的野火在燒 冷風裡樹枝在搖

    我終夜躑躅堤上 只為追尋遺忘

    但是你啊 卻似天上的星光

    終夜繞著我徜徉

    終夜繞著我 終夜繞著我 終夜繞著我 徜徉

 

    遺忘....遺忘....遺忘....

 

    隔岸的野火已滅 夜風裡虫聲四起

    露濕苔痕 星月將沉

 

    誰能將浮雲化作雙翼

    載我向遺忘的宮殿 飛去

 

    有時我恨這顆心 是活 是會跳躍 是會痛苦

 

    但我又怕遺忘的宮殿喲

    就連痛苦亦付闕如

 

    迎接這痛苦吧 (迎接這痛苦吧)

    迎接這痛苦吧 (迎接這痛苦吧)

 

    生命如像一瓢清水

    我寧飲下這盞 苦 杯

    啊..........

    但是..

 

    若我不能遺忘 這纖小軀體

    又怎載得起如許沉重憂傷

    人說愛情故事 值得終身想念

    我還是啊 只想把它遺忘 遺忘 (遺忘) 遺忘 (遺忘) 遺忘

 

 

 

 

 

國寶級音樂大師黃友棣,20100704因為呼吸衰竭病逝,享壽一百歲。黃友棣生前作品,包括杜鵑花、遺忘,都是膾炙人口的歌謠,他的遺囑提到,死後全部音樂作品供人自由使用,豁達又熱愛音樂的精神令人感動。杜鵑花,正是許多人年少哼唱過的共同回憶,作曲人就是今年高齡一百歲的國寶級大師黃友棣。走過大時代的黃友棣教授,在抗戰時期創作了許多鼓舞人心的抗戰歌曲,膾炙人口的在銀色的月光下,正是黃友棣作的曲,撫慰過多少人思鄉的心。輕柔的旋律令人聽過就能跟著輕輕哼唱。他一生創作了兩千首曲子。最難得的是,他老人家卻早已在遺囑中寫下,音樂作品,皆可供人自由印行、演唱、錄音,他自己不要一毛錢,只希望讓更多人傳唱,這樣豁達與大愛,實在令人感佩,他所留下的音樂資產是最珍貴的寶藏。黃友棣教授生前就說,要把他的過世當成喜事來辦。他的音樂和豁達樂觀的為人,將不會被世人遺忘!

遺囑:「自逝世之日起,全部音樂作品皆可供人自由印行、演唱、演奏、製片、錄音、錄影、用為背景音樂;皆可出售,全無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