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夫的詩

2009/11/12 22:21
 
 

    

煙之外

 

 

在濤聲中呼喚你的名字

而你的名字
已在千帆之外


潮來潮去
左邊的鞋印才下午
右邊的鞋印已經黃昏了
六月原是一本很感傷的書
結局如此淒美
--落日西沉
我依然凝視
你眼中展示的一片純白
我跪向你向昨日向那朵美了整個下午的雲
海呦,為何在眾燈之中
獨點亮那一盞茫然


還能抓住甚麼呢
你那曾被稱為雪的眸子
現有人叫做

 

眾荷喧譁


眾荷喧嘩

而你是挨我最近

最靜,最最溫婉的一朵

要看,就看荷去吧

我就喜歡看你撐一把碧油傘

從水中升起


我向池心

輕輕扔過去一拉石子

你的臉

便嘩然紅了起來

驚起的

一只水鳥

如火焰般掠過對岸的柳枝

再靠近一些

只要再靠我近一點

便可聽到

水珠在你掌心滴溜溜地轉

 


你是喧嘩的荷池中

一朵最最安靜的

夕陽

蟬鳴依舊

依舊如你獨立眾荷中時的寂寂

 


我走了,走了一半又停住

等你

等你輕聲喚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