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禹平的詩

2009/11/12 21:43
 
 

    

 

我的思念

 

化我的思念為白雲片片;

飄過平原,

飄過高山,

飄到你的頭頂  窗前,

默默地投給你

我那愛的詩篇──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為藍星點點;

閃在黑夜,

閃在凌晨,

閃在你的眉睫  夢境,

輕輕地彈給你

我那愛的琴鍵──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為山花朵朵;

開滿幽谷,

開滿丘陵,

開滿你的髮鬢  庭園,

暗暗地寄給你,

我那愛的書簡──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為溪泉潺潺,

流過山麓,

流過河濱,

流到你的耳邊  枕畔,

悄悄地傳給你

我那愛的呼喚──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為煙雨綿綿;

漫過城市,

漫過港灣,

漫上你的心頭  眼簾

濛濛地唸給你

我那愛的囈語──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為和風欸欸;

吹過田野,

吹過叢林,

吹上你的玉頰  明唇,

柔柔地帶給你

我那愛的親吻──

一千遍,

    一萬遍!……

 

時‧空

 

你不在我身邊時,

我就不停的想你 念你,

一遍又一遍的哼著,

我最愛唱的那首歌──

妳的名字。

 

當我們相聚時;

我總是不停的看你 握你,

一遍又一遍的唸著,

我最愛讀的那首詩──

你的眼睛。

 

 

離開你‧走近你

 

當我需要想你  念你,

我就離開你,

和你分別。……

 

因為;親愛的,

只有在思念你的時候,

才是我心靈最美的時刻。

 

當我需要看你  聽你,

我就走近你,

和你相聚。……

 

因為;親愛的,

只有在握著你的時候,

才是我心靈最真的時刻。

 

下雨天的周末

 

我好喜歡周末,

我好喜歡雨天,

我好喜歡下雨天的周末。

 

因為那小雨;

我才可以和你共撐一把雨傘,

我才可以和你靠的好近好近。

因為那周末;

我才可以和你聊得好晚好晚。

 

我好喜歡田野,

我好喜歡炊煙,

我好喜歡田野裡的炊煙。

 

因為那輕煙;

我才可以和你共織一個夢境,

我才可以和你挽得好緊好緊。

因為那田野;

我才可以和你走的好遠好遠。……

 

傘的宇宙

 

傘的花朵  只在雨中綻開,

雨一停  它就枯萎。

 

傘的花季  最大的是清明前後

梅子將要成熟時節。

 

傘是一個可摺疊  可帶走的屋頂。

傘是一個外出的家……

 

傘是一個獨立的宇宙,

傘下只容得下你和我。

 

——

當你不來的時候;

傘下一宇宙的溫馨,

便換成了一宇宙的寂寞。

 

無法阻止

 

雖然你可以拒絕;

接我的電話,

赴我的約會,

回我的信,

讓我走近你的家門。

 

但是卻無法阻止;

我差小雨來敲你的窗,

我差輕風來搖你的門鈴,

我差思念來牽你──

入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